区卫健委扎实开展“3.24世界结核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25 10:21: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为了提高我区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能力,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营造结核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严格控制结核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淮阳区卫健委积极行动,3月22日上午,组织区疾控中心、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五家医疗单位淮阳区梅园开展了一系列“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医务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免费开展测血压、测血糖、疾病咨询等基础医疗服务。

活动医务人员还向群众结核病宣传彩页430余份,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结核病预防、健康保健知识。宣传义诊活动免费测血压170余人次,血糖检查160余人次通过开展结核病宣传义诊活动,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能力。强化了居民的健康素养、防病意识,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医护人员热情、耐心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