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05 16:02: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共建文明  你我同行

——住建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淮阳区住建局为积极响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新、做优。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创文一线,采取现场调研、现场解决、现场整改的方式强力推进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宣传引导。局党组要求各分包创文小区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采取设置宣传板面,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理念、文明公约等内容,促进形成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强化综合治理。创文网格区坚持每天有专人值守,实时进行卫生打扫;纠正随地丢垃圾、车辆随意停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文。创文小区将创文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检查并完善居民小区基础设施;联合小区物业根据实际情况划定车辆固定停放区域,改善居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杜绝出现居民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占的现象;督促引导小区内业主配合全区一部署及时进行电动车上牌,并通过业主微信群宣传上牌服务点地址、电话等信息;引导业主自觉守约遵章,使其主动参与营造和谐、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

强化志愿服务。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单位内部组织成立文明岗志愿服务队,在城区主要路口对市民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增强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荣誉感。各创文居民小区设置“学习雷锋志愿服站”,服务站常备应急医疗箱,为小区居民免费供应直饮水,免费提供便民咨询、便民应急电话、爱心雨伞、爱心打气筒等服务。


责任编辑: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