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获评全省医保系统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先进单位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25 10:40: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全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表彰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周口市淮阳区医疗保障局被评为全省医保系统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先进单位。

近年来,淮阳区医保局聚焦医药服务领域重点,不断创新机制、优化思路,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狠抓医药服务管理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达成“提绩效”和“优服务”双目标,达到“医保基金可持续、参保群众得实惠、医院实力有提升”三方共赢。目前,全区59家定点医疗机构(含分院)已全部纳入DRG支付范围。一是成立工作专班间内完成DRG分组调整审核、特病单议初审等工作;二是组织学习培训,奠定工作基础。为提高各定点医疗机构对DRG付费改革政策的理解,相继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线上线下DRG付费工作培训大会,为顺利推进付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组建DRG工作群,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关于DRG付费改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医疗机构DRG付费工作做好数据运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确保改革取得进度;四是加强工作督导,对重视不足、推进不力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约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下一步,淮阳区医保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医保局的关心指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区DRG(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结算点数法付费和特病单议工作落细落实,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发挥医疗保障工作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