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在全市餐饮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3-24 08:33: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3日下午,全市餐饮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喜就全市餐饮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卫华在区人社局分会场代表淮阳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3月15日,在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区域推进会之后,淮阳区高度重视,立即动员安排、部署推进,餐饮行业技能评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成立专班,精准摸排。淮阳区将市下发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各相关单位、乡镇工作职责、具体目标,推动责任清单化、工作具体化。区人社局根据淮阳实际对统计工作表格进行了细化,并召集乡镇人社所长开展信息统计专题培训,培养政策明白人,确保统计信息精准化、条理化、规范化。二是宣传发动,广泛动员。淮阳区通过印发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餐饮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工作免费培训、免费发证等惠民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餐饮行业技能评价的认知度、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工作高效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环境氛围。三是强化督导,加压推进。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淮阳区成立了4个业务督导工作专班,分别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各单位、各乡镇,全方位、不间断进行督查、开展业务指导,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通报工作进度、交流措施经验、展示工作成效,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典型经验及时共享。

淮阳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拓展思路,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推进餐饮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工作,注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各乡镇人社所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