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严查农资市场护航“三夏”生产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3-05-25 17:25: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全区三夏生产顺利开展。近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以种子、农药、肥料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

以农资经营门店和种植基地为检查主体,重点查处夏播种子未经审定推广销售、种子经营未经备案及包装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制售假劣、标识标签不规范等进行全面摸排;对种植基地的农产品生产台账、农业投入品使用台账及农产品销售台账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农资经营店所售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的质量、备案等情况,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营业执照、进货台帐记录和进货凭证等相关手续进行检查。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50家、种植基地3家,立案查处18起。有力打击扰乱农资市场经济秩序和坑农害农的违法违规行为,为稳粮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跟进整改问题和案件查办情况,不断规范农资门店和种植基地的生产经营行为,全力保障全区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