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乡“三个到位”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20 11:30: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日来,大连乡把春季麦田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坚持“三个到位”,科学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夯实小麦丰收基础。

一是巡田养护到位。压实巡田责任,由乡农办牵头,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情“三情”调查,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方案。

二是技术帮扶到位。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局做好沟通对接,采用无人机喷洒药物等方式,积极推进农田土壤改良工作,确保土壤疏松、防止板结。同时,组织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重点做好因苗分类施策、促弱控壮结合、强化防灾减灾、培育壮苗等关键措施落实,有效指导农户对麦田进行科学管理。

三是宣传培训到位。通过村口大喇叭、宣传单、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小麦管理知识和麦田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面对面开展防治病虫、科学灌溉等措施培训,积极引导农民加强麦田科学管理。

截至目前,该乡已组织巡田130余次,配合区农业农村局完成全乡8.6万亩的麦田土壤改良。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