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楼镇“三个强化”放稳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3 17:17: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强化责任体系。全面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田长制”责任体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确保农地用于农,高标准优质农田用于种粮。

二是强化农资安全。加强对农资售假和高价倒卖的打击力度,强化农资市场管理,加大市场执法力度,坚决杜绝伪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三是强化小麦安全。严禁以任何理由毁麦种树、毁麦开工、毁麦青贮饲料,坚持“一网两长”日报告、日督导、日通报制度,开展镇村干部、网格员日排查,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不发生毁麦行为。同时对麦收及早谋划,迅速调查辖区内小麦种植面积,预测麦收时间、预备调度生产机械,确保"三夏"作业车辆及时作业、顺利转场、安全生产,确保7-10天完成麦收任务。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