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塘乡做好垃圾桶“联户+选点定位”使垃圾清运更贴合群众需求
来源: 冯塘乡 时间: 2023-01-28 17:07: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冯塘乡做好垃圾桶“联户+选点定位”使垃圾清运更贴合群众需求

 

去年10月份以来,冯塘乡工作前移,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实施垃圾桶联户暨选点定位工作,由乡统筹、保洁公司配合、村选点定位,按照每15户2个垃圾桶为一组的标准进行联户,逐户走访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制成全乡垃圾桶定位“一张图”。固定好的垃圾桶点位明确一名老党员、退休职工、积极群众作为“人居环境专员”专人管理,负责日常督查巡查,及时与保洁公司联络解决桶外乱扔乱倒、垃圾爆桶等现象。结合“数字乡村”建设,将摄像头设置在坑塘、交通路口等显著位置,有效震慑预防不文明倾倒现象。对于不符合使用实际、收集清运困难、利用率低的垃圾桶及时调换选点位置。使垃圾清运工作真正靠近群众、方便群众,改善全乡人居环境面貌。

截至目前,全乡81个保洁员全部下沉到村,明确“人居环境专员”1124人,更换破旧垃圾桶500个,新建垃圾临时存放中转站5座,垃圾清运效率提升2倍以上。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