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集乡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6 12:52: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朱集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按照宣传发动、动员参与、不漏一户要求,积极推进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耐心劝导。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向经营性自建房户主宣传普及自建房安全鉴定的重要性,传达房屋鉴定时限及要求,让经营户知晓政策,积极配合鉴定工作,督促履行房屋安全鉴定责任,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人。二是专业鉴定,不留隐患。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团队,对大街商铺进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通过现场查看及问询等方式,通过对房屋地基、承重墙、构造柱、混凝土梁、屋面等进行检查,给出专业、详细的危险状况评定和整体鉴定评估,分类分户出具房屋安全评估鉴定证明。三是严格程序,规范资金。开展坚定过程中,由鉴定公司开局收费票据、乡统一汇总鉴定资金,确保资金安全。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深入推进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加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坚守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朱集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