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集乡推进法治课进校园活动护航“未来”助成长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28 10:24: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该乡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法治课进校园”专项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普及《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案例+说理”的形式,以具体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述了为什么要有法律和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着重讲述了潜伏在校园的“危险”,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嗜好、约束不良行为。

同时,派出所干警向同学们讲述了电信诈骗与网络诈骗的类型、预防措施以及遇到疑似诈骗的应对办法,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提高防骗意识,让同学们牢记防诈骗小口诀,通过“小手拉大手”,回家给自己父母也上一堂“防诈”小课程。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题讲座3场,惠及1000多名青少年学生。


责任编辑:淮阳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