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建设平安校园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19 10:18: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督促指导学校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把学校火灾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近日新站消防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内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指导工作。

执法人员从校舍安全、校园治安、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及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各学校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检查记录、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效果,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校园安全不留死角。

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学校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防器材使用以及安全制度制定、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检查了学校门卫值班在岗、安全制度上墙、安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保畅等情况,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苗头,督促校园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学校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着重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网”。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边查看、边布置、边整改的强有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专人负责,狠抓整改落实。并要求各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的自我管理能力,为学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新站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