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举行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创建揭牌仪式并召开现场观摩会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30 16:33: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淮阳区举行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创建揭牌仪式并召开现场观摩会

8月29日上午,淮阳区在白楼镇镇政府举行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创建揭牌仪式并召开现场观摩会。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出席并揭牌,活动由区长王献超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建党充分肯定了白楼镇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建工作。他指出,创建工作整体势头不错、开局良好,标志着我区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创建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各乡镇(街道)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作用,努力把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成农民致富的载体、促进乡村振兴的平台。

淮阳区举行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创建揭牌仪式并召开现场观摩会

仪式结束后,张建党立即召开现场观摩会,就加快推进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建党要求,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各乡镇(街道)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不断提升现有合作社合作层次和规模,确保工作有效推进。要在试点上学到经验。要认真学习白楼镇、四通镇在创建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要在方法上积极探索。要在学习好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适宜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联合社功能。

张建党强调,要在推进上加快速度。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合作社创建工作。要在产业上发展壮大。要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专业合作社向更大范围拓展、向更高层次延伸。要在管理上逐步规范。要加强对合作社联合社的规范管理,解决好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保护好各方合法权益,确保合作社资金安全、资产安全。要在业务上加强学习。要加强合作社有关业务知识学习,组织乡村干部到示范乡镇观摩学习,把规范化建设、实质化运营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白楼镇、四通镇作了典型发言,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业专业合作社进展情况。

区领导王春华、吕振龙、崔卫华、王振华出席仪式和会议,各乡镇(场)长、街道办主任参加仪式和会议。


责任编辑:王凯 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