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带队调研企业发展、节日活动和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 淮阳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20 19: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0日下午,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带队调研企业发展、节日活动和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丰富春节期间文化活动,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要加强春节期间景区景点管理,为游客做好周到服务,让各地游客在淮阳开心、舒心、放心;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307e8d9b89fb3c5761a5c579c55a082.jpg


在卓慧电子,张建党走进车间,认真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服务专员、帮办代办员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好春节期间生产面临的困难,做好水电气等服务保障,让企业生产不受阻、不受困、不受任何影响。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现场管理、过程管理、细节管理,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潜在风险,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dc8ca03f739de0b248fe5959e4df41f.jpg


在苏子读书园外,张建党走到便民摊位,与正在展销的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淮阳特色文创产品销售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规范设置便民摊位,为群众购买过节物品提供最大方便,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烟火气息。随后,张建党走进苏子读书园,实地查看迎春灯会筹备情况,他指出,新春灯会是展现淮阳发展成果、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氛围的重要节庆活动,要精心精细做好苏子读书园迎春灯会布展工作,适当增加花灯种类,优化赏灯路线,保证赏灯时间,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好的观赏体验,欢欢喜喜、热热闹闹过春节;要做好人流疏导、车辆引导、安全指导,确保灯展顺利举办。


dd1481c08d379a62bde4726c4b09f1e.jpg


在中华太昊伏羲始祖圣地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张建党先后来到售票大厅和指挥中心,认真听取春节期间景区管理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各景点客流情况,详细了解服务保障具体预案。他强调,要做好中心管理,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旅游服务,让游客中心成为展示淮阳的窗口、服务游客的载体、景区管理的平台,真正让广大游客宾至如归;要做好交通疏导,在太昊陵景区附近路口增派交警力量,做好远端管控,让游客来得顺畅、走得顺心;要做好市场管理,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客宰客、拦车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各地游客提供一个开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要做好安全防范,科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实时掌握游客数量,及时发出峰值预警,加强游客疏导,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区领导王春华、朱高建、张凌君、张健、王力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融媒记者:王凯  吕亚妮)


责任编辑:秦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