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带队调研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2 09:43: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建党带队调研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各项民生工程,以看得见、感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

张建党一行先后到淮阳区人民医院、清风学校、文正社区、小孟楼村、建业城、北花园社区、平安社区、蔡河家园社区及第五人民医院等民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加速实施。

 在淮阳区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调研时,张建党指出,医疗卫生项目是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重点民生工程,直接关系老百姓的身心健康。各相关单位要把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黄金施工期,不等不靠、抢抓进度、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交付使用。医院要加强特色科室建设,创新运营模式,实行差异化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优化医疗卫生队伍结构,充实专业医生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清风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张建党要求,要严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关,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学校硬件和软件建设,同时高效率加快学校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建成使用,让更多学生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在建业城二号院、小孟楼村刘古同自然村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张建党指出,当前我区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仍然较大,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精准精细高质量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入户上门+集中采样”相结合的方式,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必检、应采必采。要在城区增加便民核酸检测点,明确专人常态化驻点值班,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就便参加核酸检测。村(社区)、小区、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等场所,必须全部铺设“周到办”场所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文正社区、北花园社区、平安社区和蔡河家园社区调研时,张建党实地查看社区建设进度和受疫情影响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社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张建党强调,安置房建设事关被安置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待安置房建设,明确专人“一对一”全程跟踪、全面服务,切实解决安置房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群众早日搬入新居。施工单位要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控制和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规定,做好工人防护、环境消杀,确保施工安全、安全施工。

副区长郭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 


责任编辑:王凯 李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