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政局局长程若光来我区调研指导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5 16:57: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民政局局长程若光来我区调研指导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5月23日,周口市民政局局长程若光来淮阳区调研指导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领导王献超、段祥灵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程若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郑集乡官路边老年驿站、王店乡王楼村老年驿站、王店乡中心敬老院、区第一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机构配套设施情况及后期运营模式等。

程若光指出,目前淮阳区有百岁以上老人234名,居全市第一位,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据统计,目前淮阳区农村已进入中度老龄化,预计2030年将进入重度老龄化时代。农村养老是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也是亮点工作。农村老龄化率高、条件差、空巢老人多,积极应对老龄化,做好社区、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应对老龄化时代的战略工程。淮阳区前期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摸索出了一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效果非常好。

程若光强调,下一步淮阳区要积极在养老服务模式、服务理念上探索新路径,发挥淮阳区天然的生态宜居生活环境优势,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运营服务模式,切实应对老龄化问题,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韩琮轩 齐雪银 通讯员 司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