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淮阳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25 19: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5日上午,淮阳区召开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优化建设布局,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坚决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用好。区长王献超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26143257.jpg


张建党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要科学安排施工,统筹推进道路、桥梁、沟渠、井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成“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要提升质量标准。要严格把控质量标准,在工程环节、建筑材料和过程监管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质量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标准更高、质量更好,保证项目效果,发挥最大效益。要做好土地流转托管。要成立工作专班,总结土地流转和经营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探索农村土地流转模式,盘活低效土地,拓展用地空间,提高高标准农田的综合效益,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好回报、获得更高效益。要保障施工环境。属地镇办要全面保障项目施工环境,全力做好土地流转、道路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开展裸露黄土治理,实施绿化、美化工程,确保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126143300.jpg


王献超要求,要紧紧围绕“六化”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

区领导王春华、夏逢源、王振华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记者:王凯  吕亚妮)



责任编辑:秦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