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到大连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5 08:53: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到大连乡调研指导工作

9月23日下午,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到大连乡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全面建强基层组织,让农民群众在创建中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和走访排查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脱贫群众面临的困难,坚决兜牢防返贫底线。

你们村准备创几星支部?是哪几颗星?”张建党先后来到大连乡高桥村、苑楼村、齐庄村,详细询问村支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新成效,现场研判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扬长补短、强化创建措施;要积极主动、加快创建进度;要解放思想、提升创建质量。

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到大连乡调研指导工作

“您身体怎么样?家里几口人,几亩地?子女都在身边吗?帮扶责任人常来吗?”张建党随机入户走访监测户、脱贫户,每到一处,都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帮扶责任人入户情况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到大连乡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中,张建党认真查看村档户档等脱贫档案资料,听取“四项机制”落实、遍访“三类户”、帮扶责任和政策落实情况。张建党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最基础、最根本、最重大的民生工作、民心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走访排查,实时掌握困难群众动态信息和家庭情况,确保困难有人问、有人看、有人管,坚决兜牢防返贫底线。要组织相关单位认真研判帮扶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应享尽享。要全面规范档卡建设,对档卡资料、家庭明白卡要逐村逐户核查比对,确保与“户表籍”一致。要充分发挥监测预警机制作用,用好“淮阳区政府救助平台”(防返贫监测APP),实现监测对象发现、预警、帮扶、退出全过程智能化管理。

 区领导赵增先、朱高建、王振华及区乡村振兴局、大连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凯 齐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