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 淮阳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5 10:21: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淮阳区召开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5月22日,我区在档案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区领导王献超、王春华、王晖、段祥灵、王振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各乡镇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王春华主持。

区长王献超要求,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三夏”生产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粮食安全;秸秆禁烧是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场办、区直各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落实上务必迅速高效,要持续加强麦田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做好农机具检修、保养和跨区作业手疫情防控工作;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抓好夏粮收购,同时要广泛宣传发动,用好“人技”双防,坚持奖罚并重,确保如期实现“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国家卫星遥感监测‘零火点’”的禁烧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查上必须务实较真。区乡两级督查组要坚持不间断巡回式督导检查,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问题必曝,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高频次的督导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有效。

王献超强调,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合力攻坚,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夯实秋粮丰收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献超还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政府副区长段祥灵传达了《周口市淮阳区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就“三夏”生产、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场办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2022年度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承诺书。


责任编辑:韩琮轩 范鹏飞 齐雪银